妙不可言

见过裹小脚的,真没见过裹小脑的!搞笑!

【卡笛】愿望

@溟影 小可爱的脑洞哦~

②现代pa,病态角色的烂俗爱情:狂躁症卡路迪亚x情感认知障碍笛捷尔!

③有流血场面,不适者请慎重观看!

④一方死亡,请慎重观看!

      久闭不开的门锁被打开,缭乱的脚步声从门外鱼贯而入,两个穿着警服的人带着一个漂亮年轻的绿色长发男子走了进来。

  走廊里有好奇的病人看过来被护士们拉着进了各自的房间。

  男子垂着眼睑一言不发地坐在那里,有护士长询问他问题也依旧闷不啃声。一边的警察见怪不怪地递上了男子的证件,那是属于那男子的病例。

  男子名叫笛捷尔,患有情感认知碍。

  护士长带着怜悯的眼神看向这男子,明明长得这么帅气,可惜了。她登记着笛捷尔的信息,对一边的小护士说道:“这样吧,你带他去护士站领日常用的东西吧!让他把衣服换了,检查一下他身上有没有什么危险物品!”

  “那就麻烦护士长了!”两名警察完成了任务便起身离开了。

  笛捷尔又被拉着去换上了他的病员服,他的衣服被收在固定的地方,他想拿走属于自己的钢笔却被小护士紧张地阻止了。

  笛捷尔看着女孩子一脸焦急,微微歪着头,最后还是松了手,她在害怕什么呢?护士给他递上塑料脸盆,毛巾和拖鞋,带着他去病房。

  在他换衣服拿东西的期间,护士长已经安排了他的病房,408房间的门上,已经有了他的名字,在他的名字之上还有一个叫“卡路迪亚”的名字,这就是他的室友吗?

  门被打开,对面硕大的玻璃窗被封闭着,只有上面很小的一节玻璃是打开用来透气的,空隙非常小,仿佛是害怕有人从那里钻出去一样。笛捷尔的眼瞳转动了一下,从门外走了进去。

  一阵风从耳边吹过,笛捷尔只转动了一下眼珠,就被掐住了脖子,他微微垂眸看着突然出现的男人,他通红的眼瞳瞪着自己,笛捷尔感觉很难呼吸,他的耳边“呜呜”产生了耳鸣,手边的盆被他高高举起狠狠砸下,脖子的压力瞬间消失了,空气终于可以畅通无阻地进入肺部。

  “哐——”地一声,对方一声不响地趴在了地上,而笛捷尔手里的盆底被硬生生地被砸出一个洞。

  “呀!”听到动静而过来巡查的护士吓得捂着嘴立刻把两人分开,一个检查笛捷尔脖子上的红色抓痕,另一个则检查地上一动不动的那个人。

  笛捷尔沉默着由护士给他被指甲划破的脖子上药,那护士看了看地上破掉的脸盆叹息着给他又重新换了一个:“卡路迪亚有狂躁症,其实平时他不会这样的……哎,要不……给你换一件病房吧?”那护士有些担心地开口,不过真的没想到这个瘦巴巴的男人力气也不小啊!

  “不用了。”笛捷尔摇头。

  卡路迪亚的脑门儿被生生砸出一个大鼓包,他恢复意识的时候还能感觉到脑袋上的剧痛,他一边摸着脑袋喊疼,一边骂着那个新来的家伙不懂规矩。

  “你都把别人脖子挠破了!”小护士一边给卡路迪亚敷脑袋,一边认真地开口,“笛捷尔没直接踹你是他温柔了!”

  “嘿,还以为这家伙除了好看一无是处呢!这么猛,我喜欢!”谁知道卡路迪亚笑了起来,“哎嘶嘶……疼疼……轻点啊!”

  “就该疼死你!不要去招惹人家了!”

  笛捷尔再回到病房,那个偷袭他的男人脑袋上缠着绷带躺在床上,他没说话直接走向自己的病床。

  “喂!看你瘦瘦的,力气怎么这么大呀!”卡路迪亚撑着下巴看着安静的室友,他真的好好看,翠绿的长发如瀑布一样倾泻而下,那双眼睛是他见过最漂亮的一双了,他的燕尾眉也格外让人印象深刻呢,“我叫卡路迪亚,请多指教啦!对了,刚才对不起啦!吓到你了吧?”

  笛捷尔平淡地看了他一眼,手里拿的是一本唯一允许带进来的书,他的视线依旧停留在书本上,只发出一个简单的鼻音:“嗯。”

  “喂!听说是警察带你进来的?你家人呢?”卡路迪亚有些好奇地凑了上来。

  笛捷尔这才舍得抬起眼皮看向身边的少年,他蠕动了一下嘴角:“他们……都死了。”笛捷尔的声音非常好听,

  “啊……抱歉……”卡路迪亚坐起身,看着对方,他看不到对方眼里的任何波动,“那个……”

  笛捷尔这才正视看向卡路迪亚,他的眼中透出的情绪果然是他不能理解的:“你在难过吗?为什么?”就仿佛他的母亲眼含泪水地望着自己,她为什么哭呢?刀尖穿过肉体发出的声音和粘稠的液体占着满手的感觉,感觉不到啊……那悲伤又绝望到底是什么样的感觉呢?

  “咳咳,那个,笛捷尔。我跟你说啊!”卡路迪亚的声音打断了笛捷尔的沉思,他兴致勃勃地拉着笛捷尔说道,“这里有我的一个小天地,等明天我带你去看!”他笑起来眼睛很亮。

  笛捷尔合上书,看着他,卡路迪亚笑得很肆意,他突然有些羡慕,那么开心,是有什么好事吗?不能理解,不懂悲伤,自然也不懂快乐啊……

  

  ————————

  

  月光从窗户射进来,月光下笛捷尔站在血泊中央,他的右手还拿着一把滴血的尖刀,地上倒着两位年长的人,他们瞪着眼睛,似乎不可思议,又悲伤惊恐,可是笛捷尔依旧淡漠着看着他们,突然笛捷尔动了一下,他缓缓转过头来,紫色的眼瞳看了过来,他的脸上占着血迹,他抬起一只手擦了一下,可是那血迹被晕开,在月光下更可怖了。

  卡路迪亚是被噩梦惊醒的,他抓着自己的心口,大口大口呼吸着,阳光隐约从地平线升起,门外的脚步声凌乱着靠近,医生来查房了。

  笛捷尔从洗手间走出来,看到坐起来的卡路迪亚没说话,只是坐回了自己的床位,同时医生已经推门进来了。

  半个小时的问诊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卡路迪亚恢复地不错,被允许他可以去画室画画,他非常地开心,并拉着笛捷尔一起去。

  卡路迪亚的画室在病房的隔壁一间仓库里,被随意隔开一个空间专门给卡路迪亚做了一个画室,里面画笔颜料应有尽有,画纸散落了一地,花架上还有一副没有完成的画。

  笛捷尔好奇地看过去,纸张上画着各种各样的苹果:“你喜欢画画?”

  “嗯哼!”卡路迪亚拿着画笔慢悠悠地调配着颜色,“怎么样?好看吧?”他得意地扬起头。

  笛捷尔把散落的纸张归拢好,他坐在一边看着卡路迪亚画画:“为什么只画苹果呢?”

  “因为喜欢啊!”卡路迪亚头也没回地回答,他的笔在画布上飞舞着。

  “……只画喜欢的东西吗?”笛捷尔淡淡地开口,他干脆坐在卡路迪亚的身边撑着下巴问道。

  “当然!”对方没有任何犹豫。

  “那你没有其他喜欢的东西吗?”笛捷尔的视线从画布转到卡路迪亚的身上,画画的卡路……在发光的样子呢。

  “有啊。”

  “可是这里只有苹果呢。”

  “因为只有最最最喜欢的,最最最重要的才会出现在我的笔下!”卡路迪亚回头直直地看向笛捷尔,他的眼里散发着阳光一般的光彩。

  护士找来才结束了卡路迪亚的画画时间,他笑着拉起笛捷尔的手往楼上跑去。

  

  ————————

  

  封闭的生活其实没有太多的娱乐,卡路迪亚很高兴认识了笛捷尔,让他不至于那么无聊。

  笛捷尔看过有人来看望病人,可是他没有见过卡路迪亚的家人。

  卡路迪亚咬着苹果大大咧咧地坐在笛捷尔的身边:“干嘛呢?来个苹果?”

  笛捷尔看着卡路迪亚手里又大又圆的苹果,他歪歪头,卡路迪亚的性格很受护士小姐姐的欢迎呢,别人都是分得分切好的苹果,而他倒好,直接整个苹果往嘴里塞,他扯动了一下嘴角:“卡路迪亚,你有家人吗?”

  卡路迪亚咬苹果的动作顿了一下:“算是有吧。”

  “……?”笛捷尔不理解地看着他。

  “我有病哦。”卡路迪亚抬手捋了捋刘海,继续嘎吱嘎吱咬着苹果。

  “没有病的人不会在这里。”笛捷尔淡淡地开口。

  “我说的不是这个!”卡路迪亚手里只剩下一只苹果核儿,轻轻一掷,果核儿进入垃圾桶,“我呀,有心脏病,天生的治不好。所以他们不喜欢我。后来查出我有精神病就给我送进来了!”他偏过脸看着窗外,“他们巴不得我从他们的世界里消失!”

  “……”笛捷尔沉默着看着他,那是什么感觉呢?

  卡路迪亚突然转过头看向笛捷尔,笑着凑近:“怎么了?心疼了?”

  “……滚!”笛捷尔直接给他一个肘击。

  

  ——————

  

  笛捷尔不明白,他的视线为什么总会不自觉望向卡路迪亚,也许他阳光的笑容能让自己也沾染上快乐,他总是那么大大咧咧地在自己身边逗自己开心……

  卡路迪亚也不强求带笛捷尔去他的画室了,不过每次回来他都会从隔壁护士小姐姐那里多拿两个苹果回来和笛捷尔吃。

  “笛捷尔,你有没有什么愿望呀?”卡路迪亚枕着手臂看着他。

  “我想……体验一下绝望的感觉……”笛捷尔看着他,“我体会不到……”

  “……”卡路迪亚眨眨眼睛,“那……笛捷尔体会得到快乐吗?”

  “快乐……”笛捷尔沉默了一会,抬起头,“和卡路迪亚在一起应该是快乐的吧……”快乐……理论上他应该是开心的吧。

  “我帮你呀!”卡路迪亚的眼睛里闪着光彩,“我可以帮你哦!”

  “哎?”笛捷尔愣住了,看着卡路迪亚的眼睛里似乎有什么是他错过了?

  

  ————————

  

  火光冲天,大火印红了半边天空,有人在窗口哇吱乱叫,笛捷尔只觉得吵,他看着着火的仓库头脑空白了一阵才反应过来,一个小时前,卡路迪亚去仓库画画去了,他立刻转头就往外冲,刚出病房就被赶来的医生拦住了:“你别乱跑!仓库火势太大,很危险!”医护人员还在说教着,但笛截尔没有回应,也没有再挣扎,他只是看着,看着燃烧的仓库,看着炽热的火舌吞没那座不大的建筑物,看着那个人的谢幕演出。燃烧,炸裂——“这是你希望的吧,卡路迪亚?”

        不要救他,笛捷尔听见自己这样说,这是他渴望已久的。

        周围的那些人像看怪物一样看他,像是在控诉他对朋友的冷漠,尽管他们知道他有情感认真障碍。

       笛捷尔眨了眨眼,要成全他啊……

  大火被扑灭了,里面除了一些没有用的仪器以外,还有一些画纸,那没烧完的纸张顺着风飞出来,落在地上。

  笛捷尔捡起那张画着苹果的画纸,眼里带着莫名的情绪,他终于可以走进去,那一面烧的半黑的墙壁上赫然是自己的画像。他愣愣地看着画,手指轻轻点在那朵雏菊上。

   “呐,笛捷尔,你喜欢星星吗?”卡路迪亚的声音盘绕在自己的耳边。

   “我是天蝎座哦~”卡路迪亚撑着手臂,看着窗外,“天蝎座的心脏心宿二是一颗火红色的红巨星。不稳定的、孤独的,燃烧着自我,等待着最后的时刻的来临。”

  

  “像我一样啊,不稳定的,失去了被需要的价值的。所以我啊,希望可以葬身火海呢,像恒星一样,在临死之前蹦发出最夺目的火光,在绚烂中谢幕啊。”

  

  胸口微微发烫,笛捷尔垂下眼帘,他站在画前沉默了很久很久,才颤抖着双唇发出一声叹息:“笨蛋……”

评论(5)

热度(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