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不可言

见过裹小脚的,真没见过裹小脑的!搞笑!

小狐狸④

       撒加把早餐端上桌,招呼小朋友们赶紧吃饭。孩子们念念不舍地放开卡妙,围到桌子边。

  卡妙好奇地看过去,两手扒着桌子兴奋地寻找他的鸡肉肉,却只看到面包和水,他面露失望地抬头看向艾欧罗斯——说好的肉肉鸡嘞?骗狐狸!

  艾欧罗斯笑着靠过去揉了揉卡妙的头发:“啊,鸡肉肉中午吃,早上委屈你了。”他只能端出一碗已经给小狐狸准备好的玉米和香肠,那是唯一带肉的早餐哦。

  “我们可以坐在一起吃饭!”米罗开心地搬着小凳子给卡妙,又给自己也搬一张,其他的小朋友也是。阿鲁迪巴和穆坐在沙加边上一起照顾他。

  三个大些的孩子们吃过饭,套上外套就出门去了,他们在镇上找了份学徒的工作来减轻孤儿院里的负担。

  艾欧罗斯一路送他们到了路口:“注意安全哦。”

  “嗯,没事的,又不是第一天!”迪斯马斯克龇着牙笑着说。

  艾欧罗斯的视线停留在迪斯的身上:“你遇事也别太冲动,别带一身伤回来!”他可没忘记第一天,那被抓的一身伤,大家都担心死了。

  “啧……”迪斯马斯克脸一垮,“好啦,我已经保证过了,面对挑衅的人一定忍忍忍!”

  艾欧罗斯伸手就揉了揉小孩子的头发,转脸就对阿布罗狄和修罗说:“记得看好他!”

  “好的!”一边两个孩子点头。

  “喂喂!”迪斯马斯克撇着嘴无奈地抗议了两声,就被小伙伴拽走了。

  艾欧罗斯看着他们消失在拐角,才叹了一声走回去,刚进门就看到撒加一手拽着卡妙,一手拿着那被啃得稀烂的玉米,卡妙还咬着玉米不松嘴,米罗和艾欧里亚一脸无奈地护着卡妙小心他滚下来,他疑惑地开口问道:“这是……在干嘛?”

  “啊……艾欧罗斯!”撒加哭笑不得地回答,“这小家伙喜欢把吃的扔地上……哎呀!妙妙我不抢你的,都脏啦,我给你换个新的玉米啊……”

  卡妙就是不松嘴——是狐狸的!怎么可以拿走它?坏人!他伸手要去拽撒加的衣服,却无奈小短手够不到,只能一边咬着玉米一边凶巴巴地抬眼瞅着对方。

  好家伙……艾欧罗斯揉揉太阳穴,就算变成人形,卡妙还保持着小动物的习性啊。

  “卡妙,乖,松口啊……”米罗生怕那玉米硌着卡妙的牙,拉拉卡妙的衣角。

  卡妙突然不动了,松开了嘴巴,低头看着米罗,突然撇着嘴委屈地流眼泪。

  “咦?怎么哭起来了!”米罗慌了起来,撒加眼明手快地把稀烂的玉米扔了,重新拿了一块递过去:“这个给你!!!”

  卡妙眼泪还挂着,看到面前新的玉米,破涕而笑起来——啊,错怪这个人类了,他还是好人!张口再次咬上去……

  撒加不敢撒手,只能扶着玉米就着小东西,耐心地解释道:“现在你是人啦,食物不能放在地上哦!”

  米罗松了一口气,又转头看着走过来的艾欧罗斯,艾欧罗斯揉揉米罗的头发:“你的小朋友你要负责照顾好哦,还有,你可以一点一点教他,不用着急,他现在就像刚出生的小婴儿一样。我想米罗会乐意的吧?”

  “嗯嗯!”米罗开心起来。

  大家都吃完了饭,给孩子们安顿好,艾欧罗斯换上外套准备出门,艾欧里亚垫着脚尖亲了他的脸颊:“哥哥早点回来哦!”

  “好的!艾欧里亚在家乖乖听话!”艾欧罗斯亲了弟弟的额头。

  撒加送艾欧罗斯出了门,两人走到门口,艾欧罗斯笑着抬眼看着撒加:“哎呀,没事啦,我现在已经习惯医院的氛围了,大家对我也不太排挤了,我可以学一些简单的医术,这对孩子们都有帮助,当然,我更希望是用不上的。”

  “我知道……”撒加垂下眼帘,“我知道你也担心沙加的眼睛,不用太过着急,即使……”他的话顿了顿,深吸了一口气,“我们依旧会好好照顾他的!”

  艾欧罗斯的笑容淡了一些,他握紧手里的背包带子:“我不会放弃的!那孩子……我一定会想办法的!别担心,我知道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撒加点头,走上前亲吻了自己的爱人:“祝你好运,早点回来!”

  艾欧罗斯脸一红,向后退去:“知道啦!别突然就亲上来啊!”说完转身就跑了。

  “呵……”撒加看着那慌乱逃跑的背影,笑着摇头转过身来,就看到门口挤出来的几个小脑袋,老脸一红,“看什么呢?进去看书去!”

  不知道孩子们有没有看到,不过他们没有问什么,只是快乐地抱着绘本:“撒加,今天我们讲骑士与恶龙的故事吧!!”

    贫民区的医院是一个好心的富商出资建立的,里面有很多买不起药看不起病的病人,每天都会有因为这样或那样问题受伤严重的人住进来。

  穷人们自然是不到万不得已才会选择进入医院,所以几乎每一个病床都是重症病人。

  艾欧罗斯进来的时候就被护士长拉去忙活了,就在刚才,有一位重伤的女子被推进来,那惨兮兮的模样让人极度不适。艾欧罗斯自然也被吓到了。

  病床上的女人被纱布裹得严实,伤口布满全身,还有身体不可描述的痕迹,她的一只眼睛似乎被打了,淤青地厉害,口角也有撕裂的痕迹,整个人如一摊烂泥躺在那里。

  “这……”艾欧罗斯不忍地移开视线。

  “她是位X工作者,你懂的,贫民区活着不容易!”护士翻着女人的报告,不带任何感情地开口,“昨晚她被几个男人虐待,能活着算她命大!看她身上伤得不轻,下面其实也够呛,被多人施暴,还被割掉了(yin)唇,而且,最糟的是她被感染了梅毒。”

  “……”艾欧罗斯接过护士递过来的病例,看着病例首页上“QianHe”的名字。

  “这里病人太多了,大家都忙得不行,你先帮忙照看一下!”护士长叹着气,”她这样……哎,还真不如直接死了!”

评论(1)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